世界冰淇淋亞軍帶你手作綿密細緻的 Gelato|三步驟端出 30 款令人愛不釋手的冰

上課人數 5834 人
課程時間 約 834 分鐘
課程期限 永久觀看
5.0 (27)
預計開課時間
課程簡介 單元內容 常見問題 課前問答
課程簡介 單元內容 常見問題 課前問答

一球冰淇淋定勝負的人生

每當聊到好吃的冰淇淋,很多人會聯想到要有濃郁的風味、要吃起來很綿密,可是對我而言,冰淇淋不只可以綿密,他可以是「細緻」;他不是從頭到尾的濃郁,而是你能感受到冰淇淋也有著前、中、後味的風味變化;甚至冰淇淋也可以呈現甜而不膩、轉瞬即逝的清爽。這是我所認知的義式冰淇淋,這也是我的店 Double V 每天帶給大家的驚喜。

許多第一次拜訪Double V 的朋友,都會被門口的小黑板所吸引,因為你不只能看到經典的口味,許多超出你想像風味的冰淇淋也會出現,讓你好奇到底這冰淇淋裡面有什麼酸甜苦辣鹹(從開心果到豆蔻,從胡麻到凍檸茶)。但是每一位都能找到他愛不釋手、與他心靈契合的冰淇淋。幸運的話還能碰到我們的主題週,你會發現當天販售的九款口味竟然清一色都是同一種食材,這麼瘋狂的Double V,追求的不僅是食材最真實的呈現,更在乎的是有趣且極富挑戰的創意實驗,不用華麗的裝飾吸引人,單靠第一口的瞬間,讓風味的變化在你的口中用獨特、豐富且平衡的方式呈現,和你的味蕾決勝負。

我不僅想把好吃的冰分享給大家,更想要把關於冰的知識帶給大家。我從2010開始在法國 Lenôtre 廚藝學校學習,才驚訝除了甜點、巧克力、麵包之外,還有最重要的一個領域-冰淇淋。冰有各種不同的樣貌,他可以是Gelato、雪糕、鑽石冰,更可以像蛋糕、像奶昔一樣的存在,每一款都蘊含深厚的技藝,這讓我從此一頭栽入零下世界,成為甜點領域中,少見專注於冰淇淋的主廚。而後,我前往日本、義大利持續鑽研,更奪下了世界義式冰淇淋大賽的亞軍。開店至今,我研發出超過 500 款充滿靈魂與表情的冰淇淋,我也很慶幸有多位M.O.F(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法國最佳工藝技師)們專程來到我的店給我支持和鼓勵,讓我更意識到,冰淇淋這條路不能只是我自己在探索,我邀請大家可以跟著我一起享受冰的美好,冰淇淋不會再只是西點中的一個小章節,餐桌上的小配角,成為「冰淇淋師傅」可以是一個志向,一個職涯的選擇。

現在,我期待能藉著這門線上課程,帶領首次接觸冰淇淋的朋友,可以更輕鬆地踏入這個有趣的世界,我們一起來探索義式冰淇淋直接而純粹的美好感受吧!

世界冰淇淋亞軍帶你手作綿密細緻的Gelato
三步驟端出 30 款令人愛不釋手的冰

世界冰淇淋亞軍帶你手作綿密細緻的Gelato|三步驟端出
30 款令人愛不釋手的冰

我是Willson,讓我們藉著義式冰淇淋,
一起探索零下世界。

Double V 創辦人&主廚
陳謙璿 Willson

比賽經驗

2015 Marco Polo 義式冰淇淋世界盃-亞軍
2014 台灣冰淇淋達人創意大賽—冠軍

講師經歷

Double V 創辦人&主廚
Deux Doux Crèmerie, Pâtisserie & Café 主廚
法國廚藝學校 Lenôtre 畢業
各大專院校約聘冰淇淋講師
兩岸烘焙人協會冰淇淋技術委員
科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⻄點技師
國內多家知名食品大廠 冰淇淋技術指導
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助理教師
FHA BRAVO SPA. GELATO Demonstration 示範技師
Les vergers boiron Taiwan 大使

課程章節介紹

此次課程設計約 8 小時,我會教你用手作方法,學會
義式冰淇淋的四大種類、做出 30 款極具巧思的人氣口味,
以及 1 款冰淇淋蛋糕。

我在獨門研發且經過市場驗證的 500 多種口味中,精心挑選了 30 款超人氣口味,包含茶、水果、巧克力、堅果、酒類、大理石、風味組合,以及怪奇風格。從食材處理到製冰,我將會藉著由淺入深的系統化教學,帶你成功做出名店的質感與風味,顛覆你對手作冰淇淋的想像。

• 章節一
《一起踏入零度以下的世界》

認識冰淇淋
不使用冰淇淋機的手作製冰工法
冰淇淋保存方式

• 章節二
《Gelato 義式冰淇淋》

• 章節三
《Sorbet 雪酪》

• 章節四
《Granita 鑽石冰》

• 章節五
《Semifreddo 凍糕》

• 章節六
《Double V 創意風格系列》

• 章節七
《做出你喜歡的口味-
風味變化與創新發想》

• 章節八
《草莓火山冰淇淋夾層蛋糕》

課程中的所有冰品製作,我都會以手作方式示範,你只需要準備 2 個鋼盆、冰塊和鹽就可以開始!

如果家裡已經有冰淇淋機也沒問題,課程教學的配方都可以通用。

我的義式冰淇淋店 Double V

我的義式冰淇淋店 Double V

「DOUBLE V」在法文中是W的意思,VV=W在視覺上也能巧妙結合,有雙倍勝利之意,彰顯Double V 致力打造顧客與店家的雙贏。

這是一間「跟著季節走」的義式冰淇淋店,不只能品嚐到口感細膩的義式冰淇淋,而且重視隨著季節調整配方,販售獨特口味,讓你無論何時都能有愉悅又新奇的味覺饗宴。

創立五年的日子裡,我專注在冰淇淋的創作上,曾有 3 位世界甜點冠軍,以及 8 位 M.O.F(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,法國最佳工藝師),從各國飛來台灣造訪我的店,非常榮幸能親手奉上我精心製作的冰品,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肯定,更鼓勵著我持續在食材的原味本質上創新風味的變化,在直率裡展現體貼入微的細膩,累計至今已推出 500 款別具巧思且令人驚豔的獨門口味。

這就是我創立品牌的初衷,希望大家不只能在這裏品嚐到美味的冰淇淋,吃完冰後,還能帶著全新的認知離開。

M.O.F ( 法國最佳工藝師 ) 給我的真實評價

  • Jean-Jacques Boren

    M.O.F Pâtisserie 1994

    一位很棒的冰淇淋師!祝福大成功!

    Un très bon glacier. Bonne réussite!

  • Yann Brys

    M.O.F Pâtisserie 2001

    謝謝這次美妙絕倫的冰淇淋品嚐。

    Merci pour cette sublime dégustation.

  • Frédéric Hawecker

    M.O.F Chocolatier 2011

    你做得太好了! 令人驚嘆的冰淇淋! 絕佳的口感!

    Bravo pour ton travail! Fabuleuse glaces!Merveilleuses textures!

  • Franck Michel

    M.O.F Pâtisserie 2004

    非常感謝你的盛情款待以及這些所有頂尖的冰淇淋!台灣的冰淇淋藝術家!實在太精彩了!

    Un grand merci pour ta gentillesse et toutes ces glaces topissismes…
    Bravo l’artiste taïwanais des glaces!

  • Sébastien Trudelle

    M.O.F Pâtisserie 2019

    謝謝這次的品嚐!你的冰淇淋是最棒的!Kalamansi(柑橘)是我的最愛。

    Merci pour la dégustation. Tes glaces sont top. KALAMANS ma préférée.

4.7 顆星 611則評論
截至目前已研發約500種口味的義式冰淇淋與雪酪,每天口味板上寫著玲瑯滿目的口味,根本是口味極限大挑戰。
Double V 頗具人氣的原因,不外乎就是冰品的口味變化之多,每季都不斷地以當季水果研發,或藉由特殊食材與冰品做結合。
主廚Willson以推廣正確食材認知為職志,反骨探索冰品新口味
Double V 不間斷地研發新口味,除了出於喜歡,也是希望能幫助消費者認識食材與冰品。

課程特色

  • 不用冰淇淋機,在家也能輕鬆做出
    綿密細緻的冰淇淋

    很多人在家裡做冰淇淋時,以為一定要有專業的冰淇淋機,才能複製名店的精緻細膩;自行製作則常常口感粗糙、有冰晶顆粒,或是本體太軟不成形,因而深感挫折。在這堂課裡,我會教你手作的製冰技法,帶你用家中就有的鋼盆、冰塊,攪打出口感綿密的冰淇淋,無論是義式冰淇淋還是雪酪,只要掌握溫度的控制以及質地的變化,做出細緻的口感,其實比你想像中更容易!


    當然,如果你已經自備冰淇淋機也同樣適合這門線上課程,因為無論手作或是機器製作,使用的配方都是一樣的,跟著我的課程,你不只可以學會如何提升經典口味的質感,更可以帶走我精心研發的獨門配方,做出職人等級的冰品。

  • 課程食材超好買,
    一次買齊基礎食材
    就能變化多種口味

    在這門課程裡,你不需要花費太多金錢與時間,添購各式各樣的食品材料,或是為了完成甜品的某個層次,買了一整包食材,卻只使用其中的一小量。冰淇淋的製作邏輯很簡單,所有口味的基礎原物料都是一樣的,因此你只需要跑一趟烘焙材料行,就能備齊,並且應用在 30 款口味上。當然,各種口味的食材,例如巧克力、酒、堅果、水果,也都是隨手可得、巷口超市就能買到,而且品項涵蓋四季,讓你每個季節都可以做出相應的冰淇淋口味。我認為製作冰淇淋就是要簡單、好玩又好吃,希望你也可以從這堂課程中體會製作冰淇淋的樂趣。

  • 新手『零』失敗,
    一起系統化探索
    『零』下的世界

    生活在溫暖濕熱的台灣,我們對於零度以下的世界是沒有想像的,零度、零下十度、零下二十度,在體感上都是「冷」,然而細微溫度的掌控卻是製作的冰淇淋一大關鍵,影響著冰淇淋質地、層次和風味的展現,因此,想要做出高質感的冰淇淋,你必須開始探索零下的世界。我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,曾擔任國內多家食品大廠的冰淇淋技術指導,經常受邀授課分享冰淇淋製作心法。因此,我明白冰淇淋新手的各種疑難雜症,我將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,清晰說明技法和觀念,幫助你融會有關「冰」的知識,讓你能在學習義式冰淇淋的路上,少一點跌跌撞撞!

  • 不藏私大公開!一次帶走台北冰淇淋名店
    Double V 30 款人氣配方吧~

    我的冰淇淋店 Double V 最為人所知的,就是豐富且多變的口味,以及每款口味專屬的完美配方。創業五年間,許多熟客一再地回訪,不只拉著親友一起來吃冰,最讓我感動的是,在本土疫情爆發無法試吃的情況下,客人們一如往常信任我的手藝,憑著直覺在琳瑯滿目口味中,挑選出他們喜歡的口味,有些人甚至一次帶走每日販售的9種口味!這次,我不藏私地從成功研發並熱賣的 500 多款配方中,挑選了 30 款極具巧思的口味,包含茶、水果、酒、堅果等系列,甚至是獨家開發,外面絕對吃不到的創意口味,例如店內熱賣的荳蔻葡萄柚、白白茫茫。我將會在課程中分享每一款口味的獨門配方,一步步帶你在家做出超好吃的冰淇淋,希望你可以從 30個口味中,找到你的最愛,我們一起來「玩」冰吧!

  • 跟著季節走的冰淇淋線上課程,
    每一天都是適合吃冰的好日子!

    很多人會認為冰淇淋是專屬夏天的消暑品,直到走進我的店裡,才發現原來「季節」並不會限制冰淇淋的風味表現,反而能提升品嚐冰淇淋的層次與享受。在這堂課中,我會教學適合不同季節的冰淇淋口味與配方,讓你明白只要調整脂肪的配比,就能創造出適合一年四季不同的口感和體驗,夏天嚐遍清爽去暑,冬天品味濃郁香醇,從輕盈的水果、花草,到濃厚的堅果、奶酒,每一天都是適合吃冰的好日子,快跟著我一起吃遍四季吧!

課程提供電子版食譜

本次課程教學所有口味與品項的食譜,包括建議的食材購買通路以及製作步驟,我都會完整提供給你們。這些都是 Double V 營業級的獨門配方,你真的可以在家做出店內熱賣的口味,希望你會喜歡!

點擊試閱

課程解鎖活動

享受冰淇淋時,我也喜歡搭配各式小點心,創造豐富的口感變化。在這堂解鎖課程中,我會帶著你製作 3 款冰淇淋topping:

  • 1.
    蛋白脆餅:口感香甜入口即化,並以覆盆子增加酸甜風味
  • 2.
    貓舌餅:奶香濃醇、蓬鬆酥脆
  • 3.
    焦糖椰絲:外觀樸實簡單,卻在口中蔓延出濃烈椰子香氣

加入一點小巧思,就能大大提升吃冰的享受,讓我們一起把好吃又有趣的冰品端上桌吧!

了解更多

吃冰不需要感到罪惡,一起來製作美味又營養的高蛋白冰淇淋吧~

近幾年,健身與養生的風潮吹起,低熱量、無負擔的健康飲食成了許多人餐桌上的日常,無論你是追求增肌減脂的健身族,抑或是重視均衡飲食的上班族,這門課教學的巧克力、茶口味高蛋白冰淇淋,你一定會喜歡。我精心設計的高蛋白冰淇淋配方,可以補充蛋白質攝取,保證低脂且低糖,在健身過後品嚐,再適合不過了!

了解更多

大家的童年回憶裡,一定有支濃郁甜膩的巧克力香草雪糕吧!這次,我要帶你做出成熟的大人味-焦糖奶酒巧克力脆殼雪糕。外皮被絲絨柔滑的巧克力批覆,並用堅果碎粒增加口感;內裡則由香醇迷人的奶酒冰淇淋,以及苦甜焦糖醬薄層,打造豐富的層次。製作雪糕其實相當簡單,適合常備在家裡的冷凍庫,飯後隨手拿一支,搭配著影集食用,當然,也很適合在朋友來家裡作客時,作為熱情又甜蜜的款待!

了解更多

學員專屬 FB 社團,幫助你在家學習製作冰淇淋

課程上架後,我會開設一個專屬於購課學員的 FB 社團,你們可以提出課程學習上的疑問,或是製作冰淇淋時遇到的各種狀況,我會盡可能為你解答,幫助你更順利的學習。在學習冰淇淋的路上你並不孤單,跟我一起開心地做冰吧!

上完這堂課,你將能夠

  • 學會使用手作的方式,親手攪打出口感綿密且質地細緻的義式冰淇淋。
  • 一次學會義式冰品四大種類的製作方法,包括義式冰淇淋、雪酪、鑽石冰、凍糕,以及 1 款冰淇淋蛋糕,在茶餘飯後,端出令人驚喜的冰品甜點,作為親友聚會饒富趣味的結尾。
  • 帶走 30 款店內熱賣口味的獨門配方,從經典元素到創意風味,包含水果、巧克力、茶、酒、堅果、食材組合、怪奇風格,保證你永遠都吃不膩!
  • 學會如何根據季節調整配方,做出適合不同季節的口感,夏季清爽,冬季醇厚,每一口都有最舒適宜人的體驗。
  • 融會貫通冰淇淋製作與保存的知識,明白為什麼過去製作的冰淇淋口感粗糙、有顆粒感,或是當冰淇淋從冰箱拿出來時表面總是結滿霜、質地變硬。當你能清楚掌握原理,就能夠避免失敗,做出堪比名店質感的冰品!

這堂課適合誰?特別推薦給:

  • 零基礎的冰淇淋新手
    即便沒有任何製作冰淇淋的經驗,也想嘗試親手製作天然、美味,而且口感綿密的義式冰淇淋,和我一起做出你人生的第一桶冰吧!
  • 熱愛冰淇淋的生活品味家
    不只喜歡吃冰,更懂得品味冰淇淋的食材風味與層次變化,這堂線上課程不只教你經典口味,也會讓你學到那些富有層次的特殊口味,並與你分享我的創作心法,和我一起探索義式冰淇淋的細緻與寬廣吧!
  • 有興趣入行的業餘冰品愛好者
    對義式冰淇淋抱持著與我一樣赤誠的熱情,希望能汲取我執業五年積累的經驗與技巧,讓這條路少一點跌跌撞撞,成為獨當一面的冰淇淋店創業家。
  • 持續精進自己的義式冰淇淋師傅
    想和我一起反覆鑽研、探究冰品的創新風味變化,從中找到舉一反三的進階技巧,持續精進自己技藝的專業職人。

課程影片試看

Affogato 淹沒(6%牛奶+咖啡)

常見問題Q&A

Q: 請問在哪裡上課?上課時間?
Q: 請問課程可以看多久?看幾次?
Q: 購課後可以問老師問題嗎?
Q: 請問課程費用包含所有章節嗎?
Q:課程解鎖後,要去哪裡看?
Q: 這門課什麼時候開始上課?
*課程已全數上架完成,購買後即可觀看課程。*

*這門課是預錄好的線上課程,你不需要當天觀看,也不會錯過任何內容,你可以在你有空的時候觀看、複習。*

Q: 請問人在國外可以報名嗎?
Q: 我是海外學員,如何付款?
Q: 購買後沒有收到付款成功通知,怎麼確認已購買完成?
Q: 可以跟別人購買一組帳號,共用觀看課程嗎?
Q: 看過課程後可以退費嗎?
Q: 為什麼我登入後沒有顯示課程?
Q: 請問課程中是否有蛋奶素的品項呢?
Q: 上課前,需要準備什麼呢?

購課前問答

網址已複製完成